•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梅县
古今名人
客家之光|港珠澳大桥总工卢永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次数:132
内容转自“梅县区青年”公众号

卢永昌,1981年在松口中学高考421分并列第一名考上大学,现任港珠澳大桥建造总工程师!

卢永昌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设计总工程师,中交四航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2011年被评为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人们总敬佩又亲切地称他“卢大师”。1985年,他从天津大学港口及航道工程专业毕业,进入中交四航院工作。2006年,取得河海大学硕士学位。1999年起,开始担任四航院总工程师,同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荣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广东省劳动模范。担任总工以来,先后参与国内的广州港南沙港区系列工程、湛江港系列工程、汕头港系列工程、华南地区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系列港口工程等,以及国外“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工程、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工程、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项目、喀麦隆克里比港口项目等;并且主持完成了四航院BIM技术的应用研究工作,使四航院港口工程技术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咨询公司行列。

钢圆筒快速沉岛多项方案世界首创

   “在外人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次我们也完成了!”这一个个首次和首创,彰显的不仅仅是卢永昌团队的成绩,更是不屈不挠的工匠精神。他带领设计团队数年奋战,在无前车之鉴,无经验积累的不利条件下,依靠自身力量攻坚克难。突破了港珠澳珠大桥快速成岛多项技术瓶颈,多项技术世界首创;攻克了大超载比深井降水联合堆载预压加固人工岛及多种组合复合地基加固沉管隧道软土地基的技术难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