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热烈祝贺常务副会长企业嘉元科创荣获第十五届深圳双创大赛福田预选赛暨第八届成果转化双创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9/8  阅读次数:92

 

   2023年9月7日,第十五届深圳双创大赛福田预选赛暨第八届成果转化双创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后初赛、半决赛、行业总决赛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由专业评审评分及专业观众的投票,深圳市梅县商会廖平元常务副会长企业——嘉元(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元科创”)以“3.5μm极薄铜箔的技术突破”的参赛项目在14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获奖项目“3.5μm极薄铜箔的技术突破”,是嘉元科创在业界研发的高端极薄铜箔技术。众所周知,锂电池续航里程与电池的能量密度相关,而电池的能量密度与铜箔的厚薄程度有关,铜箔的厚度能够减小,就可以增加电池内正负极活性物质含量,从而增加电池的能量密度,续航里程得以增加。受益于国家政策驱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预计将再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此次铜箔薄度的创新,将增加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高锂电池的性能,锂电池安全性将得到大大提高,从而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解决终端消费市场里程焦虑。未来随着3.5μm锂电铜箔的产业化技术逐渐成熟及电池企业应用技术逐步提高,3.5μm锂电铜箔的应用将逐渐增多。预计到2025年,3.5μm锂电铜箔的市场渗透率预计能达到2-4%。





   斩获此次比赛的冠军,不仅是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对嘉元科创中心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能力的专业肯定,也是对嘉元科创持续攻关、屡攀高峰的巨大鼓舞。在本次获奖背后,是嘉元科创依托母公司嘉元科技的研发实力及对自主研发创新、奋勇攻关的坚守。嘉元科创科创平台由多位新材料、化学院士,博士及硕士生组成,自2021年公司成立以来,研发投入持续稳健增长。未来,嘉元科创将一直保持研发投入,坚持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以创新突破行业空白,有力带动锂电负极集流体行业整体创新与发展。

关于大赛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是我国首个市级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



关于嘉元科


   嘉元(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是嘉元科技(SH:688388)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区汉京金融中心3201,总投资1.5亿元,面积2000多平方米。公司将充分利用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及华南区域的核心地位、人才聚集和创新氛围浓厚的优势,把嘉元(深圳)科技创新中心建成集研发与检测分析、技术交流、销售与客户服务、投融资及品牌建设等职能于一体的运营研发中心,为母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嘉元科技出手!复合铜箔真正量产迎面袭来


集团动态 | 嘉元科技又获一国际领先项目!


投资3000万!嘉元科创设立全资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