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我会理事何柏俊| 深圳艺术40年40人| 彩书让汉字变的更迷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52

   日前,由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艺术》栏目组与云上艺术联合主办策划的“致敬深圳艺术40年40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节目中,采访了我会理事、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院长何柏俊。该节目以40年来各个时期艺术家的创作轨迹和艺术心路,来展现艺术角度的“深圳特区”,反映特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

视频


深圳移动电视频道(地铁、公交同步)17:07播出
手机下载深圳广电集团 app壹深圳 即可观看
播出时间:2020.10.16-10.21


有的人 40年寒来暑往 依然前行

有的人 40年春华秋实 忘却自我
每一个用生命记录时间的人
都值得尊重
每一个用汗水浇灌梦想的人

都值得仰望
这是我们的回忆
也是深圳的记忆
致敬深圳艺术
40年40人


何柏俊

彩书艺术家,高级工艺美术师,书画家,雕刻雕塑家,
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梅县商会理事。
“彩书世家”、“快乐书法”、“彩书涂鸦”、“吾家尚美”品牌创始人,
深圳大学艺术学理论硕士实践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嘉应学院兼职教授。

艺术家感言
   我用彩书记录深圳的多元文化,书写时代的传统乐章。深圳,是移民城市,也是一个充满认同感的城市,她的包容和接纳,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在这里生根。这片神奇的土地,让我有机缘把传统书法从白纸黑字,化而为五彩斑斓的汉字艺术,也应时应景表达了这个前沿城市繁盛、多彩的状态……


——◆  艺 术 简 历  ◆——

主要从事传统书画雕刻雕塑以及现代创意文化的研究、创作、设计与开发。坚持以“善念、国学、原创”,推动“传统文化现代化”、“中国文化国际化”;倡导“善用书法、善待书法”,推崇“书法优雅生活”、“艺术的核心价值在于应用”的创意理念,创作了大量拥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公共艺术作品。
先后七届获得深圳(国际)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创意文化奖”金奖和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创新艺术金奖”。
2013年7月何柏俊的原创彩书“和而不同”应邀作为俄罗斯申办2020年世博会的主要题材,被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誉为“世界语言”。
2013年10月何柏俊为中国移民广场设计的主题雕塑“家园”,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表彰,并颁发纪念奖章。
2014年7月25日,应葡萄牙“国际艺术设计周之邀”,何柏俊“彩书、彩画及创意木刻”艺术作品专题展在葡萄牙法鲁顺利开幕,得到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2014年9月17日,德国科隆,应主办方邀请专题创作的彩书作品《以德为邻》和创作专题片,正式亮相,并见证“中德友好新纪元”之旅。

彩书艺术家 何柏俊
接受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艺术+栏目专访

   何柏俊自幼秉承家训习书画,学古文,并有幸成为鉴藏大家、学者、书画名家谢志峰先生关门弟子。1997 年的春天,24 岁青年何柏俊走出故乡梅州,来到深圳。之后不久,何柏俊创作的书法作品在宝安区西乡镇 " 迎香港回归美术书法摄影展览 " 大赛中获得唯一一个一等奖,这成为何柏俊步入深圳书坛和文化界的重要契机,也让自小热爱传统书画艺术的他坚定了要弘扬及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何柏俊彩书作品欣赏
HEBOJUN  WORKS
创《和而不同》-何柏俊彩书作品
HBM-DESIANER《彩书的艺术》

原创《福》-何柏俊彩书作品
HBM-DESIANER《彩书的艺术》
原创《阅读》-何柏俊彩书作品
HBM-DESIANER《彩书的艺术》
原创《众乐乐》-何柏俊彩书作品
HBM-DESIANER《彩书的艺术》
原创《深圳》-何柏俊彩书作品
HBM-DESIANER《彩书的艺术》

致敬深圳艺术|40年40人”彩书艺术家何柏俊”

以上为部分媒体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