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世客会主题曲彩书《Hakka客家》及书法歌词亮相世界,献礼全球客家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6  阅读次数:166
内容转自“创意金山”公众号(有改动)

   10月18日晚,由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客属第30届恳亲大会在吉隆坡盛大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客家侨领、乡贤共3500人齐聚,共襄盛举。一首充满客家风情、传递客家乡情的大会主题曲《HAKKA客家》在大会上首发,我会理事何柏俊老师的彩书《Hakka客家》及书法歌词随之全球亮相,向全球客家人献礼。

(《HAKKA客家》书法歌词)

(我会理事何柏俊老师与陈善宝老师合影留念)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之一,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的重要平台。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于1971年10月在香港首次举办,20世纪每2年举办一届,21世纪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在亚、美、非三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其规模逐渐扩大,由最初的几百人扩大到数千人,内容也由单纯的恳亲联谊,发展为融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于一体的活动载体。

(世客会主题曲发布会现场)

【回顾】:7月5日,第30届客属恳亲大会主题曲交流会在创意金山召开,参会人员有:大会主席、马来西亚客家公会联合会拿督张润安会长,黄天才、张君国副会长,曾劲华秘书长,黄观友副秘书长,朱君明执行秘书,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创意金山何柏俊,陈善宝,梁姗姗、阮劲松、何煜森、黄宇欢、蔡圳琛。

(第30届客属恳亲大会主题曲交流会在创意金山召开)

(何老师现场讲述《Hakka客家》彩书创意)

(何柏俊老师与主题曲词曲创作者陈善宝老师在创意金山交流歌曲创作)

   作为客家人,四三草堂书画院和创意金山同仁很荣幸参与了此次主题曲的研讨会、题字和服装的创意设计,何柏俊老师题字的彩书《Hakka客家》置于片头,书法贯穿全片歌词,快来一起欣赏一下吧~


彩书

彩书,是高级工艺美术师、书画雕刻、雕塑家何柏俊的原创艺术。秉承“汉字为根,国学为魂,笔墨为本,墨彩为韵”及“调和中西”的创意理念,在书法线条和几何图式结构中融入混搭的色彩。在中国文化与西方美学的探索中,强调作品的时代气息与国际性。林风眠调和中西的艺术理论与实践,毕加索、蒙德里安的抽象艺术元素,象征远古文明的岩画、图腾、甲骨文,西方教堂彩色玻璃,西藏经幡、丽江东巴文,楔形文印象……

彩书,是何柏俊笔下的艺术魔法,让汉字变得更加迷人……




陈善宝(电影制片人、原创音乐创作人、歌手)
著名组合“客家三宝”创始人,曾获得广东优秀音乐人、香港西贡区文化大使、澳门客家小歌王等称号,曾出版原创音乐作品《不弃的理想》、《我爱客家》、《排排坐 唱山歌》、《紫荆花开》等作品 , 原创作品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湾客家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深圳卫视、梅州电视台、安徽卫视、福建卫视、山西卫视、美国三大华语电台等报刊杂志,曾受邀到马来西亚、泰国、印尼演出传播客家音乐。


关于创意金山

创意金山:依托梅城古街、学宫及周边数十栋客家古民居等人文景物,以创意产业带动传统文化的模式,以点带面激活老城的业态,推动古城特色旅游和创意产业的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创意金山

QQ:3513335939
手机 :18125593215
电话:0753-2041843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金山办事处元城路13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