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纪念建党96周年,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井冈山红色学习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27  阅读次数:121

内容来源:超华科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地指导生产经营,中共广东超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井冈山是我党创立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见证中国历史伟大转折的一座不朽丰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的道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擎起了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第一面旗帜,开创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井冈山开始,星星之火燃遍神州大地。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九十年前,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形成“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
    超華科技党委的成员们参观黄洋界哨口、大井朱毛故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等革命历史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朱德运粮小道等活动,系统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探访大井朱毛旧居,观白屋、感情树、毛主席读书石,参观第一所正规红军医院——小井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岁月中艰苦卓绝的斗争情景。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毛泽东的这首词《西江月·井冈山》通过对黄洋界保卫战的描写,满怀激情地歌颂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

    在庄严的氛围中,瞻仰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缅怀英雄们的功绩,超華党员们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表达了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在工作岗位上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决心。

    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接受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通过对这段历史的学习,党员干部们真正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做出的努力和牺牲,切身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所在。“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将运用到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中共超華科技党委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