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会员二代,青联精英】18岁的她,用15年谱出钢琴修炼乐章——记“中国女莫扎特: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17/7/17  阅读次数:151

黑白键
喜欢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却乐在其中
我宁愿不要全世界,就是不能没有你
因为有你,
我听到了最美的声音
我感受到了最美的世界


    8月11日起,赖熠婷将从深圳出发,开始她的七城钢琴独奏音乐会。18岁的她,有着对钢琴触键的特殊理解,有着自我独特的音乐理念,为观众演奏她喜爱的钢琴音乐。在黑白键敲击下的声音里,我们听到一个女孩的努力,一个女孩的孤独,一个女孩的热情。而年轻的她,并不是第一次开钢琴独奏音乐会,她是在深圳音乐厅开钢琴独奏演奏音乐会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也曾在2014年11月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独奏音乐会,获得众多好评。

中国女莫扎特:赖熠婷

钢琴,让她成长

    3岁,第一次触碰琴键,听到它的音色时,她就异常的兴奋,喜欢上与它的对话,并深深地爱上和享受它。天分和努力,注定她属于钢琴。“上帝赋予了她一双弹钢琴的手。”她的恩师奥地利杰出钢琴大师约尔格·德穆斯教授如此评价她。而她不仅仅有一双上帝赐予的手,还有一对上帝赐予的耳朵,她的耳朵听力非常地好,可以准确分辨和弦。最重要的是,有着天赐的耳朵和手,她却依然很努力,从小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主任黎颂文教授,她们一个在深圳,一个在广州,而每一周她都风雨无阻,从深圳前往广州学习。本次广州演出,赖熠婷邀请了黎颂文教授前来观赏演出,借此感谢老师的教导之情。正因为这样锲而不舍的坚持,12岁的她就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亚洲第一个年龄最小考入奥地利格拉茨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钢琴系少年天才班的学生。12岁的她,在奥地利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小小的年纪孤独而紧张,但幸有钢琴相伴,在最难的日子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指引明路的老师。在奥地利,她学会了独立,也因为喜爱学习了德语和法语。音乐,慢慢的改变并让她成长。


“中国女莫扎特: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

钢琴,让她热情

    赖熠婷最喜欢的弹奏的是贝多芬的《热情》,本次音乐会巡演将会以此曲拉开序幕。《热情》是贝多芬的天才所获得的最伟大的成果之一,它的主观情绪和贝多芬个性特点是如此强烈。这部规模宏伟,气势磅礴的巨著兼收并蓄了高度迸发的热情,内容十分热烈紧张,发出了深长而热情的呼喊,反映了贝多芬对时代的感触和认识。18岁的赖熠婷对此曲情有独钟,她又如何用她独特的音色向我们诠释她的热情呢?听过赖熠婷弹奏的观众,都说演出是令人难以忘怀的,美丽的音符在脑海里不断浮现,每个音符都震撼人心。她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的舞蹈,从低音滑到高音,绽开一路玫瑰色的风景;又从高音徐徐降落,像散落了一地珍珠,细碎却泛着光泽。她的演奏技巧娴熟,音色纯净,激情、诗意、凝练,深情满满地在她的琴声中流露出来。每一个音符的处理都非常讲究,18岁的她在音乐里展现出过人的艺术理解力和勤勉认真的态度。对作品的完美诠释,背后包含着她对音乐的多年学习和积淀。
    本次演出她还挑选了喜爱的巴赫布索尼的《恰空舞》、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D959》、约翰·斯特劳斯的《蝙蝠》、舒伯特李斯特的《小夜曲》。其中《蝙蝠》是约翰·施特劳斯的代表作之一,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性,非常让人期待。

图为:2016年12月24日,赖熠婷深圳琴友见面会

钢琴,让她勇敢

    2017年8月至9月期间,赖熠婷先后将在深圳聚橙大剧院、东莞文化周末剧场、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佛山·金马大剧院、珠海华发中演莫扎特音乐厅、香港大会堂、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本次巡演,主办方一改以往钢琴独奏仅在音乐厅孤零零摆放一台钢琴的舞台样式,特别设计了大方简单得体的舞台造型,而赖熠婷也特意在柏林定制了一款粉色露背的礼服,青春少女的粉色与钢琴的黑白键相互辉映,将给观众带来她的《热情》,她的灵动,她的乐章。与此同时,她也会在舞台上给一些正在学琴路上的孩子们,说一点学琴的小技巧,让每一个走进钢琴世界的孩子们感受到钢琴带来的快乐。借此音乐会,她希望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享受钢琴带给人生的美妙。愿这种分享能让孤独更深刻,让热情更狂野,让大家勇敢的面对迎面而来的明天。
    她相信有的时候,一场音乐会能改变人的一生希望尽其所能把曾经体验过的美好带给大家。双手触及黑白相间的琴键,于瞬间在听者内心深处掀起狂澜,相信你会被她的激情演奏融化在深深的感动之中。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你不容错过的音乐会!

18岁的她,用15年谱出钢琴修炼乐章——记“中国女莫扎特: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

 

中国女莫扎特: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
巡演城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深圳站)
演出地点: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7年8月11日晚上8点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东莞站)
演出地点:东莞文化周末剧场
演出时间:2017年8月13日 晚上8点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上海站)
演出地点:上海·贺绿汀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7年8月19日 晚上8点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佛山站)
演出地点:佛山·金马大剧院
演出时间:2017年8月25日 晚上8点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珠海站)
演出地点:珠海华发中演莫扎特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7年8月27日 晚上8点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香港站)
演出地点:香港大会堂-香港站
演出时间:2017年9月1日 晚上8点

2017赖熠婷钢琴独奏音乐会-中国七城巡演(广州站)
演出地点:广州·星海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7年9月3日 晚上8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