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
合正撷英--深圳合正艺术博物馆开馆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8  阅读次数:80
热烈祝贺深圳合正艺术博物馆和合正书画院隆重开馆
群贤毕至砚池畔,
翰墨丹青写春秋。
  今天(11月8日),我会李伟青理事独资创办的深圳合正艺术博物馆和合正书院在宝安区中州华府隆重举行开馆典礼。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宏民、紫凝应邀主持此次庆典仪式。深圳市文联梁宇副主席、宝安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深圳市梅县商会、各地书协、国家级知名书画艺术家等200多人参加开馆典。受余锋光会长的委托,郭建导驻会会长率20多位会员乡亲前往参加并赠送花篮表示祝贺,感受博物馆的艺术气息。

我会部分会员参加开馆典礼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紫凝、张宏民

李伟青馆长致辞


  李伟青馆长怀着感恩、感谢、感激之心对各级领导、来宾、朋友表示欢迎。李馆长表示今后定会传承中华艺术为己任,担当起博物馆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任,努力实现回报社会的愿望。合正艺术馆的宗旨就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艺术水平的认知和欣赏能力,推进深圳与中国乃至世界文化交流,为中华文化长期建设添砖加瓦。合正艺术博物馆在今后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找准功能定位,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博物馆宣传教育功能,为广泛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引导更多的有志之士参与合正艺术博物馆的建设之中。
  李馆长提到合正艺术博物馆计划于明年3月份组织国家级知名书画家回梅州写生,“写梅州,画梅州”,将客家文化、人文特点用笔墨描绘出来,通过书画形式宣传梅州,让深圳、中国、世界能够更加了解梅州客家风土人情。

郭建导驻会会长发言


  郭建导驻会会长受余锋光会长的委托,祝贺深圳合正艺术博物馆和合正书院隆重开馆。李伟青馆长是梅县商会的理事,是我们的光荣与骄傲,梅县素有文化之乡,教育之乡,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现代绘画史一代宗师的林风眠大师就出于梅县。李伟青馆长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与熏陶,加上刻苦的学习和具有良好的艺术天赋,在他创业成功后,致力投资发展文化艺术事业,投巨资建博物馆,收藏书画等艺术臻品,传承中国的历史文化,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就和辉煌。希望李伟青馆长再接再厉,在艺术的道路上,学不止步,收藏更多的历史文化瑰宝,在艺术的殿堂里取得更优异的成就,我们商会和家乡为有这样的馆长感到骄傲自豪。  

授牌仪式

中国书画收藏示范基地

外来务工人员传统文化艺术活动基地

中小学生传统文化艺术培训基地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数民族艺委会合作单位、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创作基地

开馆剪彩仪式


合影留念



  “合”为自然之法,协调、配合而恰到好处;
  “正”乃不偏不倚,故《汉书》云“平心特正”是也;
  “合正”珠联璧合,正气凛然,何事而不可成?

  深圳合正艺术博物馆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中州华府七栋201至204。博物馆以征集、典藏、陈列国内各书法家协会主席的书画艺术作品为主,以陈列明清时代瓷器为铺。将不定期开展各种书画展览,举办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开设各种学习讲座,为书画家提供一个艺术交流平台,也会为爱好书画的收藏家提供一个收藏拍卖交易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