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
会员荣誉
【广东十大名茶】我市三家茶乡、七款名茶入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7  阅读次数:82

      日前,来自省文联、华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对报名参加“广东十大茶乡”系列活动的单位进行初评,经评委们评定,共有24家茶乡入围“广东十大茶乡”角逐,我市大埔县、梅江区西阳镇和梅县区雁洋镇榜上有名;“广东十大名茶”入围知名茶品牌有49家,我市古意新茗牌石正云雾有机绿茶、家家发清凉山红茶、家家发清凉山绿茶、西竺牌西岩乌龙茶、凯达牌香妃翠玉茶、金螺春绿茶、古意新茗牌石正云雾有机红茶等七种名茶入围。

  

    据了解,去年全省茶园种植面积60万亩左右,我市茶园种植面积约17万亩,占比约28%;此次初评入围的24家角逐茶乡种植总面积超过48万亩,几乎占全省种植面积的八成。

    活动由南方日报社、省文联、华南农业大学和省民协联合举办。据悉,配合省里的评选活动,梅州市文联和市民协联合开展“梅州十大茶山”和“梅州十大名茶”评审工作,将从茶文化历史遗存或地域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借此契机挖掘茶文化内涵,推动梅州茶文化发展,擦亮梅州茶叶品牌。

来源:梅州发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