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商会新闻
商会资讯
余锋光会长代表我会参加香港客属总会香港梅州总商会考察团回梅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阅读次数:92

视频链接:http://news.gdmztv.com/2018/224662.shtml

11月17日下午,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会见了由香港客属总会执行主席、香港梅州总商会会长曾智明,香港客属总会创会主席梁亮胜率领的考察团一行,我会余锋光会长代表梅县商会随团参加会见。双方就深化梅港两地交流合作进行亲切交谈,畅叙桑梓情、共谋新发展。

陈敏、张爱军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陈敏、张爱军说,包括旅港乡贤在内的广大乡贤积极发挥客家人自强不息、吃苦耐劳、奋勇拼搏的优良传统,外出打拼成就了一番事业,更难能可贵的是,乡贤们在事业成功后纷纷反哺桑梓支持梅州的建设发展,值得我们敬佩和骄傲。特别是闻悉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港澳访问团,与梁亮胜先生握手时提到“你们客家人很好的”,深受鼓舞和感动,倍增我们做好市委、市政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陈敏、张爱军表示,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正确的思想认识,新的思维方式和精神状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同时,在近期陆续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分会场活动、“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国际马拉松赛等,并通过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提振了精神、凝聚了人心,讲述梅州好故事、传播梅州好声音、树立梅州好形象、传递梅州正能量,全市上下推动发展的士气日益高涨。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立足省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补齐交通、创新、实体经济等短板,争取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强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走在前列。在这一进程中,热切希望广大乡贤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推介梅州,搭建起梅州与世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开山门、敞开围龙,欢迎八方来客前来投资兴业,携手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

曾智明、梁亮胜、余锋光等考察团成员纷纷感谢梅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乡贤的重视和厚爱,认为市领导班子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干事创业充满激情,特别是看到梅州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极大地增强了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期许和信心。他们表示,香港客属总会和香港梅州总商会以及深圳市梅县商会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推介梅州,传播客家优良传统文化,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旅港乡贤积极支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引导动员更多年轻人、企业家前来梅州、青睐梅州。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梅州的各项事业一定能取得新的成绩、新的亮点。

参加会见的香港考察团主要成员还有:刘宇新、张德熙、古尔夫、彭长纬、邹锡昌、邓献伦、陈笑权、黄敬、程戈、林菁菁、卢平、张庆华、曾自香等考察团成员;市领导陈晓建、曾尚忠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